TOP

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周灵均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编辑 :文/刘露聪 图/兰志军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4日

   

     72日下午,海南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周灵均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从严治党工作,并在凤栖堂举行了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马向阳同志和校党委委员与我校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马向阳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海英同志先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教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五个方面对我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学校政治生态的具体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在场的党委委员和各中层干部就各自分管的领域对我校的党建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补充介绍,并回答了周组长提出的调研问题。

     问答调研完成后,周灵均组长通过严谨的政策理论和鲜活的现实案例,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周组长先具体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然后对海南省目前教育系统的政治生态形势做了详细的判断,肯定了我校从严治党工作的一些具体举措,最后对修复政治生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从个人做起,坚持问题导向,不搞形式主义,领导班子要敢于管理等。

     会议的最后,马向阳书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生动的从严治党主题的党课,理论结合实际,重在解决问题,语重而心长,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周组长对此次调研座谈会精心而又充分的准备。马向阳书记还对学校以后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筑牢防线;时刻拥有一颗敬畏之心——敬畏老师、敬畏学生、敬畏法纪、敬畏人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干部、“四有”好教师;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搞好自己的“微生态”,营造海南中学“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座谈会进行的同时,我校的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在衍林堂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