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辑 :兰志军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8日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在凤栖堂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马向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马向阳书记原原本本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在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支委委员对这两份重要文件学习时,马向阳书记指出,这几天,全校师生通过各种新闻媒体,部分师生还有幸参加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近距离亲耳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国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郑重宣布了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战略,赋予了新时代的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让大家都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无不欢呼海南的春天来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精神,是我校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工作重点。全校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牢记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战略嘱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真抓实干,为推进新时代海南教育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马向阳书记还传达了2018年海南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在回顾总结和分析了我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之后,马向阳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在座的各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委委员,是我们海中党建工作的“关键少数”,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的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海英同志对《中共海南中学委员会关于2018年内设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做了解读,同时要求各支部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与从严治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树党员教师良好的形象,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