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党委纪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学习研讨会

编辑 :兰志军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30日

        9月30日下午,校党委和纪委在衍林堂会议室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周宏慈同志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马向阳、陈辉、陈东华、祁永辉、符史杰、梁振军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校党委纪委的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关于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方面的重要论述,重温了省委、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关于高校和厅直属中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教十条”、“教纪六条” 、《关于加强厅直属中等学校党组织建设若干意见》和省教育厅直属学校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文件。在周宏慈书记的带领下,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周宏慈书记说,落实“两个责任”,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希望与党委纪委的同志们一起,按照上级的部署,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统一,在行动上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同志们要根据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表,结合自己主管部门和业务,认真查对问题,理清思路,逐层落实,筑起防线。

      海南中学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马向阳同志在交流学习心得时指出,要将落实“两个责任”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建立落实“两个责任”台账,认真对照、查找、反思,抓早、抓小、善于发现苗头,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陈辉、陈东华、祁永辉、符史杰、梁振军等同志也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做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围绕干部队伍建设、财务制度建设、基建工程项目管理、评优评先、整治有偿家教等方面的工作,本着“马上办”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作风,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们就如何落实“两个责任”展开的热烈的讨论,并拟定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和管理制度,以严肃党纪教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