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编辑 :陈巧巧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16日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教育工委系统各学校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琼教工[2016]56号)文件精神,我校于2017年1月16日下午在衍林堂二楼室会议召开了2016年度海南中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班子成员和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龙官吾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辉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辉同志代表因病不能参加会议的马向阳书记向厅领导介绍了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并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分别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发言。

      接着,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龙官吾同志认真听取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对我校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会,每位同志都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多种途径征求多方意见,摆查的问题能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握准确,剖析原因也极为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中肯,效果明显,还非常明确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是一次很好的民主生活会。龙官吾同志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班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第二,继续认真执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要求,加强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第三,处理好党建工作和抓好班子工作作风的关系,处理好党建工作和办学方向的关系,处理好党建工作与解决实际困难的关系;第四,要有大局意识,有社会的责任担当,带动全省其他学校共同发展。

      班子成员表示,党委一定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和年轻教师队伍的培养,不断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管理质量,在全省的基础教育方面发挥示范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