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和安全工作会议

编辑 :文/陈巧巧 图/周国仲 刘衍红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15日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科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校党风廉政和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陈东华副校长主持,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高初中年级组长、班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周宏慈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化落实“两个责任”监督问责。二是强化重点部位监管。重点加强对选人用人、财务管理、教育经费分配及使用、国有资产、基建工程项目、政府采购等方面监管,要坚决堵住腐败漏洞。三是下大力气纠正“四风”。把明察暗访常态化,不定期对所属学校“三公”经费和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主动发现和核实问题线索,并在相关单位公示,对于违纪违规问题,将按相关政策规定严肃处理。四是推进招生“阳光工程”。重点加强对体育、艺术等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监管,严肃查处招生、转专业等过程中弄虚作假、以权谋私、徇私舞弊等行为。五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重点查办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等行为;党员干部插手工程建设、侵吞国有资产、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行为以及挪用、套取、贪污科研经费行为;严查教师违规收受礼金“六条禁令”违纪违规行为。

    接着,马向阳校长传达了2015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2015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教育系统和谐稳定。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提高安全工作认识,抓实抓细安全教育。重点加强游泳、道路交通、食品卫生、消防、核应急、心理健康和传染病防控等安全教育,加强应急疏散演练。二是完善安全制度,依法保障安全工作。督促各地各校进一步完善门卫管理、值班巡逻、宿舍安全管理、信息报告等一系列制度,逐步实现学校安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三是突出安全工作重点,增强安全工作实效。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督促各地各校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会同综治、公安等部门定期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解决校园周边网吧、文化市场、流动饮食摊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还要重视学校稳定工作,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完善安全管理体系。

    马校长说,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实做好,构建一个温馨、宁静、祥和、美好的大家园。

    最后,马向阳校长与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陈辉副校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陈辉副校长分别与安保科周国仲主任、学生科王青俊科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