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争做立德树人优秀教师

编辑 :文/崔蓝尹 图/兰志军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6日

   

     515日下午,我校在高中部艺术教育中心召开“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争做立德树人优秀教师”主题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柳海英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马向阳,党委委员陈辉副校长、王涵副校长、祁永辉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马向阳校长带领全校教职工共同学习中共海南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413日在海口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 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对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作出系统部署。全会号召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再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会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国内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各地百舸争流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态势,全省上下必须认真汲取海南“大起大落”的历史教训,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系,服从服务全国大局,持高质量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群策群力把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接着,初一年级组长郭秀玲老师、学生科副科长解爱群、高中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洪艳祺老师分别上台进行 “我身边的榜样”优秀教师事迹分享。

     在郭秀玲老师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在优秀的初一年级班主任和初中第二党支部群体中,有忍受病痛,乐于奉献的老师,有母亲患病还依然坚守岗位的老师,有勤恳工作,热爱学生的老师,有善于创新、乐于分享的老师……他们为人师表,凝聚力强,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要做努力做品德高尚的人,争做“四有”教师。

   学生科解爱群副科长在以《心之所向,无问西东》为题的报告中,分享了学生科王青俊科长的先进事迹。她说,王青俊科长把“有价值”的事做了13年,在工作中立德树人,坚定信念,热爱学生,热爱教育,热爱海中,不断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依法管理,建设好学生科和班主任队伍,做好服务,利他利己,还积极搭建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作为教师,他热爱教学,诲人不倦,扶贫帮困,公平待人。王青俊科长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优秀教师。

     洪艳祺老师讲述了高三年级年级组长唐盛彪老师的先进事迹。唐盛彪老师连续担任了26年的班主任,获得了许多成就。他爱岗敬业,早出晚归,尽职尽责,在身体欠佳的状态下依然坚持带病上课。在他的引领之下,高三年级将努力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再创佳绩!

     办公室副主任邓婷婷代表全体教师庄重宣读了《海南中学教师师德承诺书》,全体教师签署了《海南中学教师师德承诺书》。

     会议的最后,柳海英副书记强调,全校教职工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落实好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学会奉献,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