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致敬英雄,勇毅前行:海南中学高中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

编辑 :王艳梅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3日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强化党性观念,坚定革命理想与信念,3月2日晚,海南中学高中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是高中第二党支部党建活动的一部分。海南中学高中第二党支部在2021年度被评为“海南省标杆党支部”,这不仅在于党支部有一群思想高尚,敬业乐业的优秀共产党员,还在于支部能创新活动形式,支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定期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热映的主流价值观影片,就是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命教育、价值观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长津湖之水门桥》向世人展现的是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英勇牺牲、保家卫国的壮丽画卷。“壮士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责任重于泰山,使命压倒一切,以单薄的军装抵御如刀的严寒,以简陋的装备抗击世界上装备最精良、最凶恶的美国侵略者,以气吞山河之势打败美帝野心狼!银幕上,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一个个倒下,但是他们的精神就像一座座丰碑,深深镌刻在了我们心中。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表示,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平凡的事情认真做,无愧先烈的流血牺牲,无愧时代的激情召唤,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