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开展扶贫日活动

编辑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今年10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按照《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带领扶贫小组深入保亭县六弓乡奋发村,参加了省教育厅在这里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扶贫日活动和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庭进行帮扶走访慰问。

    为了更好的解决问题,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在奋发村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与厅各部门、厅直属学校、村委会等干部一起研究解决奋发村在扶贫攻坚推进项目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就如何开展基层党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农业技术培训、人居环境整治、贫困户帮扶等工作,邢副厅长听取了汇报,并就项目推进分析研判,现场办公。

    座谈会结束后,柳海英副书记到各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先后走访了胡亚琼、胡亚元、胡亚人和胡友等四家,与四家人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了四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孩子在学校读书的情况。看到几家的生产和生活在这两年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小孩学习主动性有进步,柳副书记非常高兴。当了解到有两户人家下一步要发展养鱼、种植朝天椒资金不足时,柳副书记表示回去后马上向学校汇报,尽可能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

      扶贫日当天,我校教职工还响应省教育厅的号召,积极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购买了百香果等一批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