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信仰托起理想的翅膀—校党委举行2012届学生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编辑 :文/洪艳祺 图/兰志军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7月10日上午,高三34名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应届毕业生在图书馆演播厅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党办钟海文主任主持。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开始。首先由党委委员吉万松副校长代表党委宣读了关于批准邓正科、黄正欣、李冠玲、邹贵今等三十四名同学加入党组织的决定。随后学生预备党员在吉万松副校长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立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鲜红的党旗、振奋人心的誓词和学生们热血沸腾的眼神汇成了激动人心的一幕。

      宣誓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邓正科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党员表达新一代青年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与忠诚,表示要勇于创新,将优良的革命传统和创先争优的时代精神带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提高自身素质,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仪式的最后,吉万松副校长作为一名老党员,表达了对34名新党员的祝贺之意。他回顾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党的历史,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学生党员们要努力学习,能从党章中吸收营养和热情,从誓词中汲取力量,做一个有修养的人,以科学的知识丰富自己的人生世界;要坚定信念,认识 到“共产党员”这几个字是庄严而神圣的,感悟这几个字的份量,明白这几个字给予我们的是一生的追求和信仰,以革命的理想引导自己不断前进;要能够勇担历史重任,用青春年华去创造自己的辉煌人生,用年轻人的热情去谱写实现共产主义的新篇章。

  

      海南中学历来重视对于学生进行理想信念的教育,每年都有数百名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数十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良好校风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