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编辑 :马飞燕来源 :党办  发布时间 :2012年01月13日

   

 

      海南中学高一年级青年党校于2011年12月26日下午,在科学馆二楼会议室正式开课了。在此之前一个多月,高一年级的共青团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青年党校学习。经过考查审核,有将近30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这是他们第一次听党课。

      在此次活动采用讲座形式,旨在让要求入党的高一团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端正入党态度,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后面积极开展学习党章等具体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的主讲教师为我校的物理教师袁勇。袁老师是一位十分优秀的老党员。他热爱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是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他知识渊博,勤勉敬业,乐于奉献。在他30年的教育生涯中,在一次次磨炼而又快乐、挫折终归辉煌的经历中,积淀了丰厚的人生阅历,坚定了他教育兴国的理念。最近袁老师以高票当选首届“十佳感动海中人物”。

      一开场,袁老师就充满激情地朗诵几段《共产党宣言》,一下子就把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160多年前那波澜壮阔的共产主义运动去了,激动人心,瞬间引爆全场,掌声雷动。

      为了上好这堂党课,袁老师用整整两天的时间搜集了大量资料,还精心准备了课件。 “我们为什么入党?”此问发人深省,袁老师用生动易懂的比喻使同学们纷纷会心一笑,现场气氛十分和谐、轻松愉快。接着袁老师围绕“共产主义理想的产生”,“中国共产党的产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这几方面,从马克思和恩格斯讲到陈独秀和李大钊,再讲到毛泽东和周恩来等等。袁老师旁征博引,慷慨激昂地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一段段发自肺腑的语言、一张张刻骨铭心的图片,让现场同学们受其感染,为之动容。在袁老师的感染下,同学们都热情澎湃,情绪激昂,会议室中掌声不断,笑声连连。本来有些同学带了课本“有备而来”,准备一心二用,一举“两得”,却不经意间都被袁老师妙趣横生的报告吸引住了。整场报告只有40多分钟,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气氛热烈,引人入胜,效果良好。

      这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之后,有的同学热泪盈眶,有的同学主动表示深受感动与鼓舞,感到这是难得的一次精神享受也期待着参加青年党校下一期活动。这堂党课使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更深刻了,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动力,他们决心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为党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