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学校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目标责任书

编辑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4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综治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确保国家财产、师生人身和财产的安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分管领导和部门。

一、工作目标任务

确保学校财产及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有效控制学校各类事故的发生,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二、工作责任

一)、分管领导责任:

1、校党委书记(分管德育):负责学生管理的安全工作。

2、分管行政后勤副校长:负责学校行政、后勤方面的安全工作;负责艺术活动的安全工作。

3、分管教学教研副校长:具体负责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学校教学及体育卫生的安全工作;负责教研活动的安全工作。

4、初中部校长:全面负责初中部的安全工作。

(二)、部门责任

1、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落实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和要求,负责安全工作的通知、统计、档案、报告,其他协调工作。

2、保卫科:具体负责校门进出管理、交通、校园治安管理及周边安全。

3、总务科(处):具体负责学校建设、建筑、消防、水电、绿化、保洁以及食堂、超市的饮食卫生安全。

4、政教科(处):具体负责学生校内外活动安全、学生宿舍安全以及法制和安全宣传教育。

5、教务科(处):具体负责教学活动、教学仪器设备和实验安全。

6、教研室:具体负责教研、培训活动安全。

7、体卫科:具体负责体育活动安全和卫生防疫安全工作。

8、艺术部:具体负责艺术活动安全。

9、工会:具体负责教工各类工会活动安全。

10、团委:具体负责团委各项活动安全。

 三、工作要求:

 1、严格执行学校安全工作制度,确保各自工作安全。

 2、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3、对所负责的安全工作范围,每月进行一次检查,平时经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分管校领导汇报,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以予解决。有效控制事故苗头发生,杜绝事故。

 4、发生问题或事故要第一时间向安全领导小组和分管校领导汇报,并立即到场,采取有力措施,防止事态扩大。

 5、落实责任追究制,除追究安全事故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另,初中部由分管副校长、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与初中部校长签订责任书。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责任个人各执一份。

 

校长(签字):                        责任部门:

责任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