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中八十五周年校庆公告

编辑 :hkwy来源 :  发布时间 :2008年03月22日

   

2008年金秋11月,我们将迎来海南中学建校八十五周年。这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件盛事。在此,我们向多年来以各种方式关心、支持海中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海南中学创建于1923年,其前身为私立琼海中学。新中国建立之初,琼南中学、匹瑾女子中学和建华中学先后并入,学校由私立改为公立,数易其名,1953年,校名改为广东海南中学。1959年,学校被评定为广东省首批重点中学之一。1988年,海南建省后,被确定为直属海南省教育厅领导的海南省重点中学。

新中国的建立使海南中学走上了崭新的发展道路,改革开放和海南建省又给海中注入了青春活力,使学校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海南中学坚持走改革发展之路,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开发、扩展优质资源,优化办学条件,努力把学校办成高质量有特色的示范性学校,教育教学等都取得骄人的成果。近几年,海南中学又创造性地推进高中新课程实验,作为海南省高中课程改革实验综合样本校,大胆探索科学实施高中新课程,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充分发挥了综合样本校在推进高中新课程实验中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学校多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学校”、“全国绿色学校”、“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海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海南省安全文明生态示范学校”、“海南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海南省课程改革综合样本学校”、“海南省校本研训示范学校”等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

八十五年来,海南中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6万多名优秀毕业生。有不少毕业生已经成海内外知名的专家、教授和各级党政领导,有不少人还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中的英雄模范,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了较大贡献,我们为此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特别是近10年来(19992008)海中培养了15000多名优秀高、初中毕业生和大批优秀人才。高考平均入围率99.2%,重点大学(本科第一批)平均入围率80.6%10年考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海中学子共有281人,占这两所著名大学在海南省招生计划总指标的70%左右。10年高考,海中共有11名学生夺得海南省高考状元的桂冠,居全国各中学高考状元之榜首。在全国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中,海中学生共获得一等奖23个,二、三等奖36个。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海中学生共获得一等奖6项次,二、三等奖18项次。特别是2004年,我校黄渤龙同学还夺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最高奖——中国科协主席奖。学校艺术、体育教育成果显著,文体特长生几乎被全国重点院校争着录取,学校德育、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科技教育、新课程改革实施、教改科研等均取得优异成绩,教师队伍思想品德素养、专业水平能力显著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发展性学力明显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品位大为提升,被海南省教育厅誉称为海南省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成为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们强烈向往的全国知名学校。

2008 11 1 ,学校将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校八十五周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海内外校友:

一、 11 1 日上午 9 ,举行庆祝海南中学建校八十五周年大会,会后分届组织校友畅谈会,并参观校史展览,晚上举行校庆文艺晚会。

二、目前正在撰编《海南中学85年史略》、《海南中学85周年校庆纪念画册》、《海南中学校友感怀录》、《海南中学校友信息集》等回忆母校和校友史绩图文集。请诸位校友将您的姓名、性别、年龄、在海中学习(工作)时间、学历、职称、工作单位、职务、主要业绩、珍贵图(照)片、通讯地址、电子邮件、联系电话等告知母校,以便编辑成册和全面宣传。

三、希望海内外校友互相转告母校85周年校庆喜讯及有关事宜。欢迎校友届时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拟了解学校及校庆详情,请浏览海南中学网站。

通讯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海南中学

海南中学校庆筹委会办公室    电话:(089865802913

传真:(089865802913       邮编:571158

邮箱:hnzx85xq@126.com

联系人:叶小铮、陈小瑜、金艳辉

海南中学网址:www.haizh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