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球员官业佳将参加中职篮选秀

编辑 :王黎刚来源 :《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1日

   

      编者注:图文转载自2018年7月10日《海南日报》。官业佳为我校2012届校友。

             

     本报讯 (记者王黎刚)记者日前从海口市篮球协会获悉,海南万宁籍篮球运动员官业佳将参加今年7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中职篮(CBA)选秀大会,他也是我省第一位参加中职篮选秀的篮球运动员。

  据介绍,今年24岁的官业佳身高1.85米,曾是海南中学男子篮球队的主力队员,高中毕业后考上宁波大学,现正在宁波大学攻读研究生。凭借出色的球技,他成为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在宁波大学读书期间,官业佳代表宁波大学征战过3届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成为该项赛事的优秀后卫之一。在今年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身担队长重任的官业佳,带领宁波大学队在时隔5年后再次杀进全国8强。由于他在今年的东南赛区比赛中,曾在一场比赛中取得36分的出色表现,他因此获得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之夜南方票王,并率领南方队出战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赛。

  海口市篮球协会主席万长松说,尽管官业佳个头不高,但他协调性非常好,速度快,个人突破能力很强。作为一个大学生球员,官业佳的技战术能力不俗。不过,与职业篮球运动员相比,官业佳的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还有一定差距。

  据了解,中职篮选秀大会始于2015年夏季。参加选秀的球员,须是未参加过中职篮联赛且年满18周岁者。在我国境内就读的大学生,须参加过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或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选秀顺序将按照上赛季中职篮联赛排名,采用“倒摘牌”方式进行。国内篮球俱乐部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某位球员后,需在之后30天内完成签约。签约以后,即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在未被俱乐部选中的情况下,还有一次参加选秀大会的机会,即一名球员最多有两次参加选秀大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