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戈泽棠同学赴京参加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 :来源 :学生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24日

      全国学联普通中学学生会代表合照     

      2017年7月20日,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海南中学学生联合会作为全国学联委员会成员之一,派学生会秘书长戈泽棠同学参加了会议。

      在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幕式上,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就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草案进行了宣读。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秦宜智书记在本次会议上强调并要求各级学联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蹄疾步稳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

     本次会议以“奋力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攻坚”为主题,要求各级学联保持并增强学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强三性”工作原则,努力克服工作难题,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

 

      海南省代表团合照,左一为我校学生会秘书长戈泽棠同学,右一为海南大学学生会主席黄静。

 

       戈泽棠同学与海南省团委学校部冯部长(右二)、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左二),海南大学学生会主席黄静合影(左一)。

       7月21日下午,3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学生会代表齐聚一堂,可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各代表就关于“奋力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攻坚”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中学学生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各地学生会工作现况及难题进行了讨论。戈泽棠同学就海南中学学生联合会新媒体平台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也听取了来自各地代表的意见,对“志愿者公益服务”“如何举办多元化,有意义的活动”“如何制定学生会章程”等问题进行了深思。

      7月21日上午,在各章程审议通过之后,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各地代表都受益匪浅,并于下午踏上了返程。

      今后,海南中学学生联合会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主,以学生为本”的信念,做好“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继续保持并增强学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以下五个方面持续突破: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成为校方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对学生进行自律工作、为学生维权,提供公共服务、抓紧网络阵地,引导学生主流思想。

      海南中学学生联合会将汲取本次大会的宝贵经验,继续为海中学子,为海南中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