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生都幸福》——俞楚婷同学献歌教师节

编辑 :阮志聪来源 :艺术部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9日

新学年开学在即,初三9班俞楚婷同学在创作灵感的驱使下,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带着对老师的一片深情,挥笔谱曲,用跳动的音符与优美的歌声来表达对老师的崇高敬意,特别亲自谱写并自己演唱《一生都幸福》一曲献给海南中学全体老师,祝教师节日快乐。    

 《一生都幸福》歌谱

 

歌曲《一生都幸福》创作意图

总在某些时候会有些伤感,也许是一种怀念。

总觉得自己是那么幸运,可以遇到一个又一个喜欢我、欣赏我的好老师。然而随着我的成长,很多的老师留在了记忆。

记得小时候,每年的教师节我都会亲手制作一些小卡片,悄悄地夹进喜欢的老师的书里,署名都是:您的小种子。然而现在我长大了,想起这些我的泪水都会情不自禁地流淌下来。老师,我是不是很没出息呀?

老师,遇到你们是我一生的幸福,也祝你们一生都幸福!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献给你们一首我原创词曲的歌——《一生都幸福》。

                                          初三9班:俞楚婷。

                                                 2014-9

 

俞楚婷,初三9班,海南中学声乐特长生,她乐观开朗、诚实守信,梦想成为一个像爱因斯坦一样伟大的物理学家。擅长奥数、作文、编曲,唱歌、跳舞。曾导演舞台剧《葛朗台的前世今生》获得海南中学初中部艺术节比赛第4名;2013年随海南中学艺术团赴美进行交流演出受到至高赞誉,20137月为本班的原的班歌《初一9,永远的荣光》获得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海南省首届班级文化节最佳创作奖、最佳人气奖。同时她个人学习成绩在本年级也名列前茅,20136月获“希望杯”数学竞赛海口市三等奖,20145月《我的少年我的歌》获得“圣陶杯”作文竞赛全国二等奖。目前她的已有17首个人原创歌曲作品。

《初一9,永远的荣光》视频:

 

俞楚婷 2013年校园十大歌手比赛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