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央视的舞台上】宝贵的财富

编辑 :薛方良来源 :张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随着音乐的结束,我也渐渐从角色中抽离出来。面对这偌大的演播厅,我不禁环顾四周,绚丽的灯光晃了眼睛,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但此刻,观众的掌声也再次告诉了我,是的,我站在了央视《舞蹈世界》的舞台上。

      《舞蹈世界》是从小就很熟悉的节目,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也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对于一个学习舞蹈多年的特长生来说,这是一种无比的荣耀。感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给了我这次机会,但更要感激我的母校——海南中学给了我六年的抚育。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但是回想起母校带给我的那六年曾经,酸甜苦辣都历历在目,刻骨铭心。

      每天晨起的早功和放学后的训练,每一个加排的夜晚和不能休息的周末,还有每一学年不伦不休的寒暑假,我们的身影伴随着晨兴起舞,带月而归,四季不变地出现在排练厅内。何尝没有过抱怨过?我们所付出的时间,所挥洒的汗水,所承受的痛的磨练,到底是为了什么?凭什么别人的清晨可以在被窝里度过,课下可以在游戏中渡过,晚上可以在自习中度过,假期可以在游山玩水中度过?直到现在都是,大学三年中每一个大大小小的假期,我都因为学校的任务而排练,,看着别人假期休闲惬意的旅游照片,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有失必有得!如果得到的是值得拥有的,那么失去的种种算得上什么?

      俗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不正是这个道理吗?对于我们所付出的种种,收获绝对是大于失去的!

      坚持和坚强是舞蹈带给我的第一个礼物。400米的操场我们一圈一圈地跑着,不管再累,我们都坚持了下来;不管压腿压垮时疼得掉了多少眼泪,我们还是会咬咬牙坚持下去;就算带着伤痛,我们都会为了自己定下的目标而努力。放弃这两个字虽然有出现在脑海中,但是我们从来不会付诸行动!温暖的大家庭是舞蹈带给我的第二个礼物。我喜欢和队友们一起排练一起欢笑一起挥洒汗水的感觉,特别是在海中的六年,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和幸福;舞蹈,也把我送进了全国知名的学府。不管是海中还是北航,是舞蹈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的求学之路更加完整更加精彩。不管是老师严厉的责骂还是鼓励的表扬,不管是舞台上大家肯定的掌声还是台下艰辛的汗水,舞蹈带给我的还有很多很多,我想,每个经历过的人都会明白,它对我们的意义!

       不管多么辛苦,不管如何抱怨,它都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它带给我的一切,都将是我这一生宝贵的财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海南中学2009届毕业生;薛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