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外交学院-海南中学模拟联合国夏令营在海中成功举办

编辑 :刘玥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29日

   

     826日,为期5天的外交学院-海南中学模拟联合国夏令营正式闭营。此次模联夏令营借助外交学院团队导师力量,为初入海中的小萌新们打开海中模联的神秘大门。学生们怀着对雄辩滔滔的外交官的崇拜,对纷繁复杂的国际问题展现出浓厚的兴趣,亦或是对洋洋洒洒的演讲辩论跃跃欲试,在这里他们通过了解和参与模联活动,发现模联不再是遥远不可触碰的梦想,作新时代的青年,他们可以为自己发声,为自己的国家发声,“少年强,则国强,今日之责任全在我少年”,本次夏令营活动,同学们受益良多。

     在822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上,陈辉副校长在开营致辞中,表达了对外交学院姚佳良、黄婉晴、贾煦祺等老师不远千里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前来上课的感谢,同时期待海中学子能紧抓这宝贵的学习机会,最后预祝大家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领略不一样的人生精彩。

   海南中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于2009年由海南中学校党委柳海英副书记一手创办,历经了十年的演变,已成为海南中学社团的“金字招牌”,曾成功举办团中央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而外交学院更是“中国外交官的摇篮”,为中国的外交事业培养了一大批精英人才,此次有幸请来外交学院三位拥有丰富模联会议经验的学长学姐担任本次夏令营课程的讲师,于同学们而言,是机遇同时也是挑战。

   在为期5天的外交学院-海南中学模拟联合国夏令营中,来自外交学院的三位导师们从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两方面入手,对各位营员进行了帮助与指导。我们的课程从破冰活动开始,由贾老师带领全体同学首先做英文自我介绍,互给纸条签名、互问互答,待全场的热烈氛围被完全打开。

   后几天进入了专业知识学习,导师们就多个主题进行讲解,内容涵盖新闻伦理、联合国与国际形势等多个方面,并组织了两场内容丰富的学术沙龙。各位导师还从资料查找、演讲、辩论、谈判等多个角度对营员的实践能力进行培养,提升了营员的语言表达与逻辑思考能力。此外,本次夏令营还举行了模拟联合国会议,与会代表们围绕“中东妇女权益保护”议题展开商讨,当前国际社会,安全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非洲、中东等地因长期饱受战争的磨难,许多妇女成为暴力冲突和恐怖威胁的受害者。各国代表们从妇女教育、就医等以较为全面的视角分析、解决问题。最终大会圆满完成,并达成草议决案。

     此次夏令营活动,于大部分同学而言是一次全新的人生体验,从熟悉模联比赛规则到文件写作,从会前准备工作到会期召开,每位同学都是百分之百的投入,恰是我们海中新模联人的精神面貌。

   正如本次大会的主题New Teens New Era”时代的命脉掌握在他们手中,正是他们这种关心国际事务,关心人类生存,关心社会发展的参与意识与使命感,才使得我们的时代更加充满期待。模联活动为学生打开更为广阔的国际视野,将来的你们,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