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风掠林梢,正是年少——记海南中学初中部主持社招新活动

编辑 :初二(5)班 董玉涵来源 :主持社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若以季节论少年,必是春天。春日少年,意气风发,勃勃生机,并以不畏挫折,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奋力前行。亦愿我社如少年,永持着温度与活力,希望与生机,逐光前行。

      初中主持社是一个快乐而有梦想的社团,由校团委直接领导,指导老师为美丽善良可爱大方的刘美玉老师,在这里汇集着一批热爱主持、朗诵及演讲的同学,为吸收更多有此爱好的优秀同学,近日,本社开展了招新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在此活动中大展风采。

      本次招新活动共分两场,同学们报名热情极高,初一报名同学人数共计81人,本社认真准备和筹划了本次招新流程,活动评委为刘美玉老师,海南中学高中部主持社副社长马昱杨、海南中学初中部主持社社长郭俊梁、主持社副社长董玉涵、张渲宁、文嘉琳、裴弘毅及优秀社员王馨钰同学。本次招新选拔方式更是彰显同学们的基本功,采用随机发放稿件,现场展示的方式。各班报名同学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后并现场随机朗诵《致橡树》、《我爱这土地》、《在山的那边》三篇诗歌的其中一篇。

      在现场,同学们都展示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在几位同学展示之后,刘美玉老师为同学们送来的“大礼”——社长郭俊梁现场朗诵了《致橡树》,一首无人不感其中切切情意,如若心中真有木棉低吟的《致橡树》,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同学们的精彩展示间,还先后以同学们“点将”的方式,让刘美玉老师及各副社长们也一一现场展示,无不收得掌声雷动。最令人难忘的,便是老师及各社员们合诵的《沁园春·雪》,咏出了万里山河的气魄,大气磅礴、旷达豪情。《我爱这土地》诵出了对祖国深沉的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不断的磨砺中,各显少年风华本色。

      本次招新,意在培养同学们对主持、朗诵的兴趣和自信,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其朗诵主持之魅力,心有所获,愿我们如毛主席之诗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如同初中主持社中所传达,永持少年的活力与希望,不畏与温度,奋发向上,逐光前行,永在前行!

      初春纵不暖,何惧此中寒,枝嫩叶未全,安然迎风雨,我辈虽年少,春嫩不惧寒,我辈皆少年,春嫩不惧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