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陪伴“月光”的日子

编辑 :何俊儒来源 :艺术部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0日

   

      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一眨眼就这样过去了。三年前的我,在厦门,还是跟在舞蹈团姐姐们屁股后面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的小妹妹,而如今重新站在青岛全国中小学文艺汇演舞台上的我,已经成为了舞蹈团里的大姐姐。队员们已经变了,但不变的是海中舞蹈团严明的纪律,出队时统一的着装,整齐的队伍,笔直的站姿……从去到回,这一路上无数的人被我们这支队伍所吸引,从他们的目光中可以感受到对我们的认可。这也正是我们这么多年来良好作风的传承,也使得我们更加自信。

      我们在看到自己优点的同时,也不得不发现别人的优点跟自身的不足。从最开始的独领风骚,到现在各个团队都越来越优秀,有的跟我们不相上下,有的实力已经远高于我们。时过境迁,我们已经不是那个只能被别人仰望而不能被别人超越的海中了。其他团队的实力越来越强,作为中学舞蹈教育鼻祖的海中,作为海中的一名舞蹈特长生,无形中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不论是技术技巧、基本功,还是在舞蹈表演方面我们欠缺了很多,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巨大的竞争力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只有努力去加强练习,才能真正弥补自身的不足。

      虽然感觉压力很大,对手很强,但我们还是必须要努力完成好这次演出。台上的六分钟,每一秒都曾被汗水泪水甚至是血水填满,每一秒都凝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直到演出圆满结束,李妈告诉我们跳的很棒的时候,那颗心才真正放了下来。将近一年的努力总算是没有白费,不论结果如何,在青岛这片土地上我们至少没有留下遗憾,而是留下了一段在我心中最美的舞蹈,留下了青岛夜里那最美的月光。

    从这段时间的排练,到此次的青岛之行,不仅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还拉近了我们跟张爸李妈之间的距离。回忆弥足珍贵——排练时李妈受伤我们每个人的关心;飞机上轻松愉快的对话;上场前的相互鼓励;一路上一起观赏沿途的风景;争抢着跟张爸李妈拍照;啤酒博物馆里的一同举杯;醉酒小屋里紧紧抓住的手。每一次李妈感动的说起,我们都会红了眼眶,也许一个家就应该是这样的吧。

     张爸、李妈常说,每一次的比赛都是对一帮孩子的历练,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路走来,看到了大家的努力和进步,看到了大家一同朝一个目标奋斗带来的成长。的确是这样,从大家穿上高跟鞋连路都走不好,到现在可以穿着它流利的做完每个动作;从对这个舞蹈完全不熟悉,到现在每一个节拍都深深印在脑海里;从永远都做不整齐的动作,到现在整齐划一的舞姿;从不是很统一的队伍,到现在每个人都为了同样一个目标拧成一股绳……无形中,我能够感受到这个团队带给我的力量。因为这次比赛,让我们收获了更多,成长了更多。

    “触摸山海尽头潮汐的起伏,望见大洋深处远古的水手和船夫……”

    每次音乐想起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不仅仅是对这个舞蹈本身,更多的是陪伴“月光”一路走来的感动与在青岛留下的美好回忆。那个地方天没有那么蓝、水没有那么清,但是却留下了一段让人永远无法忘怀的美好回忆。

    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