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天星月追梦路

编辑 :朱咸悦来源 :艺术部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0日

    记忆犹如永恒的胶片,每一个回忆都仿佛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文昌之行,狂呼舞动,泪洒现场

    为参加全省第八届中小学生文艺汇演,练舞蹈、合音乐、排队形、适应服装……数以百计的事情犹如一块千斤重的巨石压落在身上,快喘不过气来。老师、队友,每一个人无不抓紧练习的时间,看着每天那沾满汗水的衣服,那一张张疲惫不堪的脸庞,那一处处淤青划伤,不禁引发了种种松懈的想法,却最终把这汗水、泪水,化为督促自我、坚持奋发的动力,因为我坚信,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月的努力,赢来了意料之中的回报——我们拿到了一等获和优秀创作奖两项大奖,并被选送至全国参演。忆起舞毕时,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队友们在狂呼尖叫,老师在远处高举起大拇指,不禁使人潸然泪下。那是激动也是释放的泪水,感觉那么久的辛苦并没有白费,过程虽艰辛万分,但此时已无怨无悔。

    博鳌之展,再舞纤姿,激动万分

    在临近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文艺汇演的比赛期间,我们收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通知——将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开幕晚宴上表演舞蹈。惊喜过后,在比赛和博鳌表演两项任务的夹击中,体验更深的是——紧张。就在博鳌演出的排练期间,我仿佛中了魔爪般老是走不齐队形,担忧、焦虑的心让我几夜不能安眠,但在老师、姐姐们的教导下,勤于练习,使我终于掌握了方法,逐渐可以准确站好自己的位置。3月23日,博鳌演出如期而至。在舞台上,我放开姿态,尽情挥舞,尽着自己的力量把每个动作跳好。音乐停止,掌声四起,那一刻,压在我心里的石头才沉淀下来,如花般的笑容也终在脸上展露,久久不能退去。

    青岛之战,海天丝路,月高璀璨。

    在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文艺展演的赛前排练中,老师们仍在修改节目,之间有讨论、有争吵、有彻夜未眠,为的是舞台上那完美的六分钟。赴青岛正式比赛的那一晚,沉淀了那么久的情绪,终于一次性地爆发释放,为的是给努力了那么久的自己一个交代,给期望很高的学校一个交代,更是给老师一个爱的回报。月光透过玻璃洒在我的脸庞,仿佛是在迎接凯旋的我们。回程的路上,铺满了欢声笑语,大家high歌跳舞、自拍搞怪。树叶飘动,百花齐放,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在为我们的胜利感到自豪、骄傲。我们为海南中学在高手云集的全国展演中,再一次赢得了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而我的收获,则是一大帮子嘻嘻哈哈的朋友,一位位如家人般的老师,一处处称赞不绝的声音,一张张逗趣可爱的照片,还有一个更加进步的我。我不再像以前那样跳舞时总摆个苦瓜脸或是假笑,而是可以自然而然的吐露笑脸,这也许就是老师所说的带了感情跳舞。我也变得更加努力,练不好的动作就花更多的精力去练,虚心请教姐姐们,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得过且过。同时,我懂得了出队时严谨的纪律标志着一个团队的形象,而这支纪律严明的队伍不论走到哪,都会是最受瞩目与尊重的对象,我为我是其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如今,我庆幸我能从过程中的埋怨与委屈里挺了过来。在这青春年华的道路上,我将奋力追寻那海天星月,在清波海路上开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