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与《月光.丝路》

编辑 :李朗来源 :艺术部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0日

   

    光阴似箭,转眼间,结束了最后一场在青岛的总决赛,《月光.丝路》——你也快一岁了!

    还记得一年前刚考完中考的我,初次接触这个节目时的天真的模样,《月光.丝路》——你居然快一岁了!

    4月14号晚上,当我们接到全国展演一等奖的好消息时,《月光.丝路》——原来你真的已经一岁了!

    原本以为,这次比赛完还像之前一样,老师会让大家开会,每个人说说自己的感想,上次全省比赛后,有太多话没有勇气举手说出来,这次,我就把我与月光的所有故事记述到这篇文章里吧!

    我不知道,还要过多久才能再次在舞台上演这个节目,但是当我们把所有道具、服装一起清还的时候,我知道,我与她这次的分别,不会再是一个月两个月这么短暂了。从一开始,对这个节目的新鲜,好奇,中间甚至一段时间对她的厌烦,直到现在,我才发现我是真的爱上了这个舞蹈。

    还记得刚开始我很荣幸被选上这个节目,很开心,也很努力。对这个穿着十厘米的高跟还拖着长鱼尾裙的舞蹈充满了好奇。那时认为只要把动作学会就足够了,每天跟着姐姐、编导后面扭,三心二意,马马虎虎,就这样滥竽充数的挺到了接近省赛。但是,充数只是一时,就在比赛的前三个星期,李老师当众批评了我,令我印象十分深刻,老师问我还想不想参加这个比赛,并给我三天时间练习动作,如果检查不合格,就取消我的参赛资格。那些话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打击,于是我拼命的去练习。第二天,当演出服做出来姐姐试穿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机会穿上这么漂亮的裙子,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努力穿上它。第三天的时候,正好碰上节目审查,也算是逃过一劫,但是之后李老师也一直没有检查我。从那时我就明白,李老师只是用这个方法激励我,让我更努力,让我更成熟,并没有真正想把我淘汰。那三天过的真的很辛苦很煎熬,但同时,我成长了,所以在这里,我想对李老师说一句:谢谢!

    省赛那天,我们得到了一等奖第四名,许多同学对这个结果都非常失落,但是两位老师一直在鼓励我们、开导我们,让我们怀着必胜的决心去迎接全国的比赛。

    3月23日,我们代表海南中学登上了国际舞台——博鳌亚洲论坛。演出前一天,李老师的脚不幸摔伤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心疼,但是李老师却说“我摔了没关系,你们没摔着就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句话触动了我们每一个人,总之那天晚上排练,是我们跳的最整齐、最有感觉的一次。第二天老师还是坚持带队,由于她的膝盖脚腕肿大,所以只能一小步一小步的走,她的每一步都伴随着疼痛,但是她并没有抱怨,这画面非常触动我,我想,这天底下也许没有几个老师这么敬业,真的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一样了吧。博鳌亚洲论坛开幕晚宴的表演很成功,大家很开心,回到休息室里,我们拍照、交流,仿佛我们就是一家人。

    4月12日,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正式比赛的那天,我非常紧张,因为我把她当做最重要的一场演出去对待。上场的前一刻,我把我的紧张心情告诉韩瑾姐姐,但是她的一句话使我终于忍不住,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她说:没啥好紧张的,你就当是在体育馆排练一样,跳完最后一遍就走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很怀念我们以前排练的时光,尽管很辛苦,但是很快乐。如果这次演完还能回到以前,我就算饭都不吃也心甘情愿。但是我知道,不可能了,这已经是一个终点,姐姐之所以那么说,只是安慰我罢了。就这样,我含着泪,在舞台上演完了这个节目。回到后台,我们拿着东西准备出去,就看到李老师在门口迎接我们,看着老师脸上的笑容,我非常非常的开心,当李老师和我们说我们很棒的时候,大家终于忍不住了,把这十个月的汗水化作眼泪全部释放了出来。

    回到海南,就恢复了没有排练的日子。说实话,还真有点不适应。

    在这十个月里,最辛苦、最感谢的还是两位老师,不仅精神压力很大,心理压力更是大。李老师负责排练,张老师负责联系大大小小的事物,每天晚上还要担心这担心那。真的很感谢他们——张爸李妈。

    《月光丝路》谢谢你陪伴了我十个月,那么的美好,也是那么的艰辛。是你增加了我的舞台经验、是你提高了我的表演能力、是你让我更加融入于这个集体,也是你,让我们的舞蹈团越来越团结、友爱,越来越像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