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综合实践周】感受快乐,分享收获——初二(2)班社会实践记录

编辑 :指导老师/翁应敏 张玮来源 :初中部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09日

      社会实践是大家一直期待的。但当她真正来临时,我们反而显得淡定了。是因为期待太多,还是因为我们在意的不仅仅是过程?临出门的时候,海口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中的兴隆更显得清新,给我们为期三天的外出活动平添了几丝凉意,但我们的热情岂是这沥沥细雨可以浇灭的。闲话少说,还是跟随我们的脚步去感受一下我们的快乐,去分享我们的收获!    

Let’s  Go! 

第一章:到大自然中去 

 

 大部队来了!!请注意第一排的那位男生的表情,吼吼~~

 

 

这车人厉害啊!都是“人才”,边走边唱啊!不知道累得啊! 

看看都有什么啊!

 

 

看着眼熟吧。下面的就有些不一样了。

不一样的妖娆!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走走停停,听听雨,听听风。

一杯清茗,三五知己,你懂的。

 

 这个男生有点腼腆啊! 

第二章:卡拉永远OK

      其实图片有很多,但都是黑乎乎的。哎~~~不过你想看的话可以到我们班的博客去啊!http://blog.sina.com.cn/wengyingmin888

      我们发现,有很多同学平时隐藏的很深啊!!不唱不知道,一唱吓一跳啊!

      像小强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伪麦霸”就不去说了;像玉米同志这种“深藏不露”的“超级麦霸”还是很多的啊!

 

第三章: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所以,这次实践的重头戏就是——拔草! 

      这叫“一字长蛇阵”,嗷,不对,是“二字长蛇阵”或者说“两条蛇”??

      为了便于考核和评比,我们很自觉地分成了男女两个阵营。但有意思的是:玉米跟着女生,小强跟着男生。吼吼~~你能找到玉米和小强吗?

 

 

男生很认真啊!有没有“打酱油”的啊? 

 

女生就是喜欢“扎堆”啊!注意某女生的动作,穿花袜子的那位。

 

更多内容和花絮,请大家留意本班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gyingmin888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现在想起来我们的实践,总有一些遗憾:要是不下雨多好啊……要是再多唱一会,一定要唱那首歌啊……要是玉米没有看到我,我就可以干什么什么了……

但不能否认的就是,我们通过实践学到了很多:忍耐、分享、等待、沟通、协调、合作……还有,生活中总有这样那样的遗憾,我们要学会好好把握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