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综合实践周】付出与收获——初二(1)班社会实践成果展示

编辑 :文/陈彤彤等 指导老师/黄金妹来源 :初中部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09日

      社会实践结束了,但我们的思想依然在延续。我们终于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终于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信任就是智慧,终于明白了行动才是一切的根本,终于体会了成功路上的酸甜苦辣,终于体会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终于体会了青春的徇烂多姿·····终于,终于。可无情的时光总会带我们走,我们有的只是回头看看的机会。因此,我们必须向前……       

 

第一站:红树林参观记

      红树林是我们这次社会实践的第一站,是一个特别的开端。在来的路上,我们便已完成为团队起队名,创队训,编队歌的任务了。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在奉献着,每个人都再为建设一个完美的团体而努力着。

 

      在进入红树林前,每个队都要在三个班的老师和同学面前展现自己,因为在整个社会实践中,我们都在努力以一个团队为单位完成活动。经过准备的我们都给每一支队伍都排出了整齐而又独特的队形;都喊出了响亮并且震撼的口号;都唱出了简洁但能突出团队精神的歌曲。一种无声无息却又能震慑每一个人的力量从团队中默默地散发出来。红树林中显现的一朵朵“白浪花”;红树林中迸发的一阵阵口号;红树林中闪亮的一个个团队!

 

 

第二站:石头公园

 

 

 

      我们冒着小雨漫游在“石头公园”。在那里,我们收获的是友情与欢乐。望着浪模糊的影子,听着耳边阵阵的风声,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人类就是在大自然这样的启发下才有了今天发达的文明,沧海桑田,往往要经历上百年上千年的时间,这自然的美好才更需要我们共同的保护! 

第三站:团队建设

 

 

      社会实践时,我们做了许多关于团队的游戏。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意义。团队,是互帮互助,团队在竞争中合作,合作中竞争,是一起获得胜利,或一起品尝失败。不管怎样,都要合作,合作才是团队的核心与真谛。所以我们要学习与尝试,才会一步步了解与认知。所以说,团队合作是通往成功的钥匙,是现在乃知往后的重要课题。所以类似于“团队就是力量”等名言层出不穷并且屡试不爽。说说总归说说,真正认识到所谓团队的人寥寥无几。实是可悲。团队的是与非,看谁能掌握这所谓。

 

  

第四站:椰子大观园

 

      椰子大观园是第三天的第一站,也是社会实践的最后一站。在一片绿油油的世界里,千奇百怪的植物将各地的特色呈现给我们,在参观了不少有趣的植物,比如妩媚的狐尾椰,光是表面像西瓜,好看却实际不能食用的“铁西瓜”,金椰,红椰等等之后,我们在一处休闲的地方歇息了一会。一旁准备卖出去的椰子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目光,我们一窝蜂地冲上去,排了很长的队,打算一品这儿椰子的不一样的风味。观赏了琳琅满目的椰子,我们的三天旅程也就结束了。手中空空的,如果不是椰子太重了,还真想抱几个椰子,到车上慢慢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