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教师赴厦门参加黄天中“体验式全程生涯教育”体系与应用研讨

编辑 :董德晶 崔蓝尹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全人全程全方位,利人利己利家国,共生共长共发展。2019年6月14-17日,我校特聘教育顾问曲艳霞校长、党委柳海英副书记、初中部王如琨副校长、学生科王青俊科长等生涯教育教师团队一行赴厦门参加2019黄天中“体验式全程生涯教育”体系与应用研讨会。

   为什么我们需要体验式生涯教育?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讲嘉宾,我校党委柳海英副书记通过题为“海南中学生涯教育的知行思—体验式全程生涯教育在海南中学的实践与研究”的主题报告对这个问题作出了回答。

   在报告中,柳副书记以海南中学培养“心灵自由 学习自主 行为自觉”青年才俊的价值追求作为引入,从“海南中学生涯教育概览”、“体验式生涯教育核心理念在海南中学生涯教育中的实践与研究”、“实施效应与案例分享”、“不忘初心 以终为始”四个模块展示了海南中学“从零到一 以行生慧”的生涯教育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效,获得了与会教师与黄天中教授的一致肯定与鼓励。

   在交流中,黄天中教授对我校生涯教育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认为,我校应将学习活动自主权归还学生,开发学生的主动性、能动性,真正实现“心灵自由 学习自主 行为自觉”。黄教授还建议,我校应依托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家高新技术行业发展,引导学生将学习活动与具有前瞻性的行业、领域联系起来,培养学生更高、更远、更广的国际视野,助力我校生涯教育的发展,实现学生、教师、家庭和学校全人全程全方位的共生共长共发展,将本校“心灵自由 学习自主 行为自觉”的办学理念与“全人全程全方位 利人利己利家国 共生共长共发展”的生涯教育理念高度结合。

   黄教授向柳副书记颁发“华侨大学生涯规划研究所客座副研究员”聘书

   黄教授向曲校长颁发“华侨大学生涯规划研究所客座副研究员”聘书

   报告结束后,黄天中教授向我校生涯教育团队颁发了聘书,这对海南中学的生涯教育来说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动力。

   正如黄天中教授所言:不问巅峰,只问攀登。海南中学的生涯教育实现了从零到一的飞跃,未来也不会停下攀登的脚步,我们将继续探索,以行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