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魅力海南,礼仪先行——我校举行文明礼仪讲座

编辑 :文/陈小瑜 图/兰志军来源 :陈小瑜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18日

      为了迎接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推动校园文明礼仪活动的开展,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做一名有涵养的、富有朝气的新一代中学生,2010年11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资深礼仪培训师、海口市经济技术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石洪凡讲师到校为同学们讲授校园文明礼仪、家庭文明礼仪和社会文明礼仪形象等的知识讲座。    

      讲座主会场设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演播厅,共有100多位同学到现场听讲座。除此而外,还以班为单位共设了60个分会场,现场转播至各班教室供同学们观看。主会场气氛热烈、活泼,不时传来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分会场的同学们认真观看,共享欢乐。讲座以“诙谐、幽默、生动、实用、高效、互动性强”为主题风格,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讲座由政教科王青俊科长主持。他对石老师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能提升对文明礼仪的认识,及时改掉以往那些不良的行为习惯,在生活中实践,做一名文明、文雅、合格的中学生。

      石洪凡老师立足研究礼仪文化、传播礼仪文明为己任,参与各类企业公关策划和企业员工培训及大型文化传播接待服务培训。在这次讲座中,石老师主要围绕文明校园生活细节方面进行讲解,为同学们讲解了现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首先讲的是学生的形象礼仪。做到衣冠端正,举止文明,遵守纪律,生活简朴。其次是师生礼仪。做到尊重教师,信任教师;勤学好问,虚心求教;主动问好,热情有礼。再次是同学交往礼仪。做到热情待人,相互帮助;尊重别人,注意礼貌;维护集体生活秩序。在讲到公共礼仪时,石老师着重讲解了五个方面的礼仪内容:用餐礼仪;场所礼仪;旅游礼仪;交通礼仪;环境礼仪。在讲解的同时,石老师利用幻灯图片及视频更加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在现场,还为同学们示范了各种场合下的标准礼仪动作,并与同学们开展互动环节,邀请同学们到台上一同演示,解答哪些是标准的礼仪行为,哪些是不合格的礼仪行为。

     

      同学们被石老师优雅、高尚的气质所吸引着。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他们心中产生了共鸣,认为所讲的都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点滴问题,并表示,从现在开始检查自己,改掉以往的不良行为,做一名懂得文明、实践文明、传授文明,具有良好形象的礼仪使者。

      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创设文明校园环境,为建设国际旅游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