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举行文明礼仪知识竞赛

编辑 :陈小瑜来源 :政教科 发布时间 :2010年12月21日

   

     

    为了丰富和加强学生文明礼仪知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一个知书达礼、彬彬有礼的新一代中学生,提升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共建和谐、文明的海中校园,由政教科主办,阳光心社和科技社协办的高一年级文明礼仪知识竞赛,于2010年12月15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演播厅举行。竞赛由经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6个班级进行新一轮的角逐。部分学生在现在观看了竞赛。

     

      竞赛内容包括自我展示、礼仪知识问答、情景模拟和情景纠错四个部分。在自我展示环节,同学们从着装、精神面貌、走姿、语言、内涵等方面展示了中学生的基本礼仪之风,体现了中学生的本质美、内涵美、文化美、精神美以及行为美、言语美。抢答部分使得本次知识竞赛进入了高潮。各队同学们思维敏捷,主动抢答,会场氛围热烈。为了活跃现场,活动增加了现场同学们的互动环节,并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现场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在情景模拟表演中,各队同学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模拟表演生动活泼,逼真,现场赞扬声不断真实,反映了现实生活中存在的某些礼仪方面的不足之处。在最后的情景纠错环节中,各队选手火眼金睛,及时找出片段中的错误。使得同学们不仅要懂得礼仪,用礼仪,还要学会纠正他人的礼仪错误,让身边的人更好的知礼、行礼,提高礼仪涵养。

       

      通过这次的礼仪知识竞赛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文明礼仪知识,并纠错了以往的不文明行为,对同学们文明习惯的养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竞赛结束后,政教科吴爱姣副科长对竞赛做了点评和总结。她希望通过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同学们能够学礼仪,做传播文明的使者;懂礼仪,做知书达理的文明中学生;行礼仪,做践行文明的表率。

     

      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一(17)班夺得了一等奖;高一(12)班和高一(1)班取得二等奖;高一(3)班、高一(19)班和高一(14)班取得了三等奖。高一(3)班获得精神面貌奖,高一(1)班获得最佳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