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让青春为之绽放

编辑 :高二2班 吴一凡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1日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2)班的吴一凡,很荣幸,今天能够在开学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不得不感叹时光的飞逝,回想一年前,自己踌躇满志地踏进海中的大门,那时,校园里的一切对我来说还充满了未知的挑战;今天,高中的旅途我已走过了三分之一,回头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这点点滴滴的感受,或喜或忧,或欢或愁,如五彩的颜料抹在我的心上。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还记得军训场上那石破天惊的呐喊,那干脆利落的动作吧。没错,军训是我们进入高中的第一课,在这一课上我们适应了新的环境,学习了新的纪律,熟悉了新的面孔。这是你们融入海中大家庭的开始,在阅兵仪式上,你们的飒爽英姿和声声呐喊告诉了我们,也告诉了未来:你们准备好了!“尚德睿智,唯实创新”,海中的校训正等着你们去践行、去继承、去维护。走进海中,你们选择了纪律与规范,便是选择了理智与自由;走进海中,你们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便是选择了希望与收获;走进海中,你们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便是选择了辉煌与成功。海中是你们圆梦的地方,也必将是你们明智而无悔的选择!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二的同学们,我们不再青涩,我们已是高一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在规范自己言行举止的同时,也在感染着他们像我们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海中学子。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感受了海中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运动会上,我们为一个个运动健儿加油助威;十大的舞台上,我们为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欢呼雷动;竹竿舞比赛中,我们手拉着手跳出了一段段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同时我们也取得了无数辉煌的成绩。但是,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更加地奋勇拼搏,不要沉浸于过去的成绩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哀叹过去虚度的时光,我们须知:奋力攀登,绝顶风光无限好;固步自封,前功尽弃徒悲伤。明年的基础会考又是一个检验我们的时刻,我们要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能交出一份令老师、令父母、更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你们是海中的下一个骄傲,六月的辉煌正等着你们去书写。在我的意识里,高三就好像是一段长长的隧道,而在六月的那个日子,就是火,就是光,就是路标,指点着你们奋勇前进。每逢夜晚,望着一号楼那灯火通明的样子,我心里便油然而生一股敬意。灯光下的你们必定正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为了你们的目标而不断探索着。是的,为了这个目标,让青春为之绽放;为了这个目标,让活力为之释放;为了这个目标,让生命为之燃烧。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留下昨日的彷徨,带走今日的坚定;留下昨日的忧伤,带走今日的激情。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在2013年的高考中,谱写属于你们自己华丽的篇章!

      还有辛勤工作着的老师们,你们是一支永不熄灭的蜡烛,永远燃烧着生命之火,永远都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新的学期里,还有你们陪伴在我们身边,带我们遨游书海,学习知识。相信我们所有的海中学子一定不会忘记这份师生情,一定会化感激为力量,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绝不辜负你们的殷切期望!

      所以,给我们高一的师生一点期待的掌声好吗?

      所以,给我们高二的师生一点鼓励的掌声好吗?

      所以,给我们高三的师生一点祝福的掌声好吗?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生活愉快!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海中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

                                                              2012年9月1日

 

(编者注:此文为吴一凡同学在2012-2013新学年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