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厉害了,我们的党

编辑 :高一17班 牛子君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2日

   

   泱泱我华夏,巍巍之山河;浩浩之文明,灼灼之风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32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一个个令世界瞩目的中国超级工程和中国制造,一个个在快速发展的浪潮中激流勇进的中国人,从不同的侧面展示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不禁由衷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作为一个中国人,在自豪骄傲中国变化的同时,我们也要思考一个问题:在如此之快的中国速度背后;在如此便利的中国高铁背后;在如此遍及的中国制造背后;在如此高能的中国创造背后;在如此精湛的中国工匠背后;在如此强硬的中国外交背后;在如此可靠的海外中国救援背后,是谁在暗暗支持和守护,做着坚实的后盾?是谁在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是谁只是为一句为人民服务甘为孺子牛近百年?是那个在战火纷飞中解救了国家是那个在民不聊生中解放了人民是那个在困窘时刻进行了改革开放是那个在国际舞台上为中国据理力争的力量,是一个不朽的传奇拥有的不朽的功勋——中国共产党!

     儿时,当我们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听长辈唱春天的故事时,中国共产党是把泥泞小路变成宽阔马路的压路机,是把砖房平房变成高楼大厦的水泥匠;是焦裕禄的一心为民;是孔繁森的鞠躬尽瘁;是任长霞的铁面无私那时,共产党在我心里是真切而伟大的。

     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篇布局、多点发力,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全面开花、处处结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局面。同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敢于涉深水、闯险滩、啃硬骨,凭借以往无可比拟的力度、广度、深度,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时,共产党在我心里是亲切而永恒的。

   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会做您最坚实的拥护者,将来以少年之强实现中国之强,以烁烁成就实现年少志向,来报党恩。望着当今的中国变化,我不禁赞叹:厉害了,我们的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