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军训专题】军训日记1

编辑 :图/杨晓丹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4日

          阴云在我们的头上遮蔽着,但是学生代表在主席台上发表了充满朝气、慷慨激昂的讲话,她的讲话点燃了我心头的热情与期盼。尤其是那些教官精彩的表演——那些整齐划一的步伐、强劲有力的摆手、团结和谐的动作无不让我们敬畏和赞叹。我感到自己热血沸腾,对自己充满信心与期待。我迫不及待地想通过这七天的军训成为像教官们一样的人,能够在大家的注视下做出漂亮整齐的动作,搏得满堂喝彩。

                                                              高一(7)王楚盛   

 

      训练累了,站军姿累了,每每在这些时刻,我总抬起头,望望远处的天空。瞧,那儿有几丛树木正是葱茏繁茂,天蓝得单纯、美好,不掺一丝的杂质。云朵洁白,像法国新娘的纱裙。里面套了一层又一层纯白的底裙,最终呈现出白玉一样润泽无瑕的颜色,在这玉上又笼了一层白纱,犹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给人一种朦胧的美感。这树、这天、这云,互相映衬,层层叠叠,近处是红墙碧瓦的凤栖堂,和高大雄伟又古朴风味的教学楼,好一片天地!

      呵呵!这也算是苦中作乐了一回吧!

      高中的学习生活定是艰苦的,如果我们还不能将“苦”看成一种“甜”,那么也学着打开心境,放出眼光,望望远处,尝试不同的角度,你便一定也会发掘出学校生活的另一种美!

                                                          高一(5)班 陈韵璇

 

      念叨着“教官一定要温柔”的期盼,我们真的迎来了文质彬彬不停打着比方的高教官。帅气的形象以及那一身军人气质,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硬汉?看到他细心地不让女生晒太阳的画面。我又想说,难道这就是硬汉的柔情?

      本来跟班里的同学一个都不认识,心里还在忐忑,是厚脸皮地主动搭讪好呢,还是矜持地等待着他人的眷顾?结果发现,还是可以有共同语言的嘛。欧美、模联,聊天内容从天到地,喊口号的时候再文静的女生也吼得毫不计较形象,这让我大大地感动。一天之内,马上便转化成了如此凝聚的班级力量。

      好好珍惜越来越深厚的友谊,我们一定能演好这一出《新友记》。

                                                            高一(1)班蔡文欣

 

      开幕式使我提起精神的便是教官们的表演。动作有力而到位,嘶吼声仿佛也要把天空撕破一道口子。伴随着掌声退场后,我们的军训便开始了。

      教官出乎意料是个随和、害羞的人,给人的感觉不是一个在军营里训练了五年之久的铁汉,而是一个普通大学生而已,他嘴角那若隐若现的笑容和浅浅的酒窝,使我感到轻松,没有印象中的严厉。可是我对军训的态度却丝毫没有松懈,相反,这种张弛有度的训练方法却使我更加投入到演练中。每一次抬手,每一次踏步,每一个立定,我们都做得那样认真,尽管许多时候动作不太到位,但或许正因为如此,当那整齐划一的靠脚声响起时,成功的喜悦又那般强烈,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集体的存在——一个团结具有强大凝聚力的集体。

                                                            高一(4)班 李南星

 

 

      开幕仪式结束后,一个穿着武警制服的年轻小伙来到我们面前,他就是我们的教官。他的眼神笃定,身量挺拔,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军人特有的气质。

      下午训练照常,看得出效果还是比较令教官满意的,但一开始还是有些同学不愿配合,于是教官为此来了个“下马威“,罚全班蹲了3分钟的军姿。

      但休息的时候玩的“击鼓传帽”重新带动起了氛围,传的是黑帽,号令也不是“击鼓”而是教官的口令,口令一下手中还拿着帽的同学就上前展示才艺。

      有一位同学模仿的小沈阳实在是亮点,因为太像了,而且他看着明明是个纯爷们。

      一天的军训很快就结束了,解散时教官给我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笑道:“大家好,明天见。”

      我们再次被这幽默风趣的小伙子逗笑了。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因为军训,因为我们可爱可亲的教官小刘。

                                                              高一(7)班 杨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