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风化雨润桃李

编辑 :文/麦时芬 图/吴爱锐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23日

——记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开学伊始,收到马向阳校长发来的信息:“麦老师早上好!和你商量两个小问题:(1)下周到你班和同学们聊一聊,你认为什么时间合适?(2)聊什么主题能起到激励你们班孩子的作用?对于以上两点,很想得到你具体的建议!马向阳”。

    接到马校长这个信息时,我的第一反映是“错愕、兴奋”,因为知道马校长上学期在高中部上了一节班会课,所以,我想可能这学期在初中部也会上一节。很荣幸的,我们初三7班被选中了!

    面对这份殊荣,我按捺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向马校长汇报了班级的情况,并就班会具体内容洋洋洒洒编辑了好些字的短信给马校长发了过去。没想到,马校长很快就给了回复:“明白了!我周末两天准备一下,做个PPT稿!”

    我决定暂时保密,要给7班的孩子们一个大惊喜。

    终于,3月16日下午班会课到了,我站在讲台上,告诉大家,今天,将有一个“神秘人物”要来咱们7班与大家座谈,猜猜看是谁?同学们的好奇心被我调动起来了,坐在窗户边的同学最先看到马校长从楼道走过来,不禁喊了句:“哇塞!”接着,掌声不约而同地响起,同学们以最大的热情迎接这位大家怎么都想不到的“神秘人物”的到来。

    一走进教室,马校长就与同学们交流起来。他精心准备了长达几十页的PPT,不仅和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经历和收获,还展示了海南中学丰硕的教学成果和全面发展的树人理念。与此同时,马校长结合个人经历,推行起“阅读,是最好的一种学习方式”的学习理念来,其间旁征博引,解惑答疑,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田。7班的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发问,整个班会谈笑风生,双向互动,为学生卸下了沉重的心理包袱,树立了“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

    班会课后,同学们均表示感谢马校长的这样一次分享,现在如同打了强心剂,对于中考充满期待,满怀信心,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定会更加努力——目标:海南中学高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