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海南中学第十二届“525”心理节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游园

编辑 :高一15班 刘晶晶来源 :心理组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30日

     

      每年的5月25日是我国的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为此,海南中学举行了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新时代 梦想起航 心灵飞扬”为主题,由海南中学学生科、心理组及阳光心社组织策划,旨在倡导心理健康意识,挖掘学生潜能,帮助学生思考人生、规划人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生命价值。

    “525” 心理健康游园活动,通过各种妙趣横生的游戏吸引学生参与其中。同学们在充分感受游戏趣味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随着活动的开始,活动广场热闹非常,各个项目的区域都排起了长队。考验默契的游戏“品味人生”中,有炼乳的甜蜜,也有芥末的辛辣,友谊就在协作和共享中逐渐增长,人生的酸甜苦辣,一起共享。

      “我最响亮”游戏中,参与者对着分贝测试仪喊出烦恼,释放内心的压力,并在周围同学的喝彩下,收获别样的成就感。

     投乒乓球的游戏“稳中求胜”,要求挑战者沉稳专注,胆大心细,把握时机,然后正中靶心。

     “绘心行动”让同学们细心描绘并用心感应,发现自己的与众不同。

     为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理念,增进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试能力,还设立了“健康答题”游戏项目,参与者答题的准确率十分可观。

     “梦想涂鸦”鼓励同学们一起绘制自己的内心世界。通过笔触来宣泄感受,表达心灵;人生如画,用心描绘属于自己最美的风景。展板上,五彩斑斓的图案是同学们合力绘制的美丽风景。同学们在整场活动中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此次活动就在喜悦和满足中落下了帷幕。

      这次活动的举行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帮助学生快乐学习和生活,使学生更好地担当起国家与社会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让师生在爱的行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让青春绽放光彩,让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