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日)”活动

编辑 :陈韵君来源 :心理组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4日

   

     2017525日下午5点,我校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月(日)”活动于二号楼一楼开展。本次活动由校心理组和阳光心社主办,主要面向我校全体师生,活动主题为“健康与梦想同行 青春与你我共享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心灵,为中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引导中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压力,预防心理问题的产生。

     

  活动由来

     525日是我国的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 2000,“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能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也就是说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

     

   活动内容

   本届心理健康节活动以游戏这一特殊载体呈现,旨在让学生在游戏的过程中体会“我爱我”的真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悦纳自我的欣悦。在活动设置的众多游戏中,“心有灵犀”考验小伙伴的默契,让参与者在表达自我与倾听他人中掌握与人交往的艺术;“快乐运输车”要求同伴的协同工作,让参与者在配合与协作中感受团结的力量;“稳中求胜”则考验了同学们的心态和集中力,只有沉稳专注,胆大心细,把握时机,才能正中靶心;“我最响亮”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喊出烦恼;“理想树”则是承载了同学们对未来的希冀和祝福。

   

   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积极参与,活动会场中同学们往来不绝,欢笑声此起彼伏。“我最响亮”不断被刷新的记录,使得现场气氛火热;“理想树”上贴满的一张张便签,寄托着同学们对明天许下的美好愿景。本次活动于高考会考紧张备考的时刻举办,适时地缓解了同学们的压力和紧张情绪,有利于同学们临考前心态的调整和压力的释放,达到了引导学生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