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届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大赛纪事

编辑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2018年10月9日-10月13日“第二届青少年生命教育高峰论坛”暨“第一届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成果展示和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展示”在河南省实验中学举行。全国19个省份及直辖市,70余所学校参与展示评比,780余名教师报名到现场观摩本次活动。

     10日-11日上午,组办方邀请国内外专家就“生命意义与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焦虑情绪的前沿干预方法”等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11日下午,陈玲老师负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成果展示评比。我校的“融入式”生涯教育宣传展板内容新颖独特,版面也独具海南特色,让人眼前一亮,本次展出的我校生涯教材《筑梦人生》及各类生涯汇编手册获得评委和参会人员的高度肯定,现场有众多参会人员希望能购买我校编制的《筑梦人生》及配套教学设计。

 

     12日-13日,来自全国各省推荐的优秀中小学心理教师,进行专业能力展示评比,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心理健康教育故事、心理微课堂和知识问答。我校陈韵君老师在各环节的评比中发挥稳定,出色的完成任务。

   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评比活动,我校喜获佳绩,荣获两项全国一等奖,分别是:我校荣获第一届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成果展示一等奖;陈韵君老师荣获第一届全国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展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