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编辑 :来源 :学生科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3日

尊敬的学生家长(监护人):

    您好!

    在您的支持配合下,本学期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结束。在此,学校全体教职工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新春愉快!    

     新年到来,愉快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始。孩子们将在假期里得到放松和休息,为新学期的学习作好准备。为使孩子们在寒假中安全快乐、文明健康,学校特提出以下要求及建议,望您大力支持并予以配合。

      一、放假时间与下学期开学时间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放假安排如下:您的孩子放假从1月26日起至2月20日止。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为学生报名注册时间,2月21日(星期四,农历正月十七)正式上课。

     二、对学生寒假生活要求

    1、1月23日下午学生离校要带走或妥善保管贵重物品。

    2、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安全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不浏览不良信息,不玩渲染暴力等不健康网络游戏,不沉溺虚拟空间。注意保护信息安全,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见网友。健康休闲娱乐,不进营业电子游戏机室、网吧、歌舞厅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不做与学生身份不符的事情。

     3、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防范居家安全隐患,安全用电用气。注意饮食安全,特别注意饮食卫生,讲究健康饮食,不暴饮暴食,预防常见疾病、流行性疾病发生。

     4、不靠近危险区域,防范踩踏风险和溺水事件。严禁在未得到家长或监护人许可的情况下外出旅行、爬山、野炊等可能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活动。

     5、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善于自我保护,学会“见义智为”;认识生命的价值,掌握基本自救自护常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文明过马路。遵守国家法律,未成年人不得驾驶汽车、摩托车、电动车。不乘坐严重超载或有其他明显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

     6、弘扬传统美德,增强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意识,帮助父母、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学会情绪管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用钱要得当、有意义;居家、外出、走亲访友时举止儒雅。

     7、寒假期间要自觉合理安排时间复习功课,查缺补漏,认真完成寒假作业,每天安排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以拓宽知识面;关心国内外大事,关注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绩,关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8、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按时起床,不睡懒觉。高一年级的学生在家长的组织与同意下进行职场体验与生涯人物访谈活动。家长应支持学生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活动,社会实践公益劳动,从中培养学生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做到持之以恒,不断增强自身体质。

   各位家长,28天的寒假生活稍纵即逝,您的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约束、督促及言传身教。请多关注您子女的为人、学习、生活,与孩子多一点交流、多一份关爱、多一些理解和宽容,正确引导孩子合理的作息时间,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常规要求。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您的孩子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渡过一个充实、快乐、祥和而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祝您

      春节愉快!全家幸福安康!

                                                                  海南中学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