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海南中学线上课程建设培训会

编辑 :文/李鑫 图/刘露聪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9日

      

    为了高质量开发海南中学线上课程资源,加快课程体系的整体化建设,5月8日下午,我校在化学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线上课程建设培训会,陈辉副校长、王涵副校长、教务科副科长贺航飞、副科长岳水平、教研室副主任罗书昌和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师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书昌副主任主持。

    培训会议程共有三项,首先由王涵副校长致辞。王涵副校长指出,要将海南中学线上课程建设提上日程,并将其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整个学校建设的体系中。王副校长表示,当前疫情的特殊情况,促使我校加快了线上课程创建平台与相关机制的探索、研究和实践,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强调,开发和建设线上课程,尤其是对于新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并表达了对诸位新教师及骨干教师的殷切寄望。

    随后,超星直播平台的苏老师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苏老师从创建课程、检索和储备教学相关资源、利用平台机制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借助大雅平台进行论文查重四个方面对超星平台的核心功能做了全面系统详细的介绍。

    会议的最后,贺航飞副科长现场演示操作流程,重点展示了寒假以来我校直播课的成果。他分析了创建线上课程的优点,并建议老师们在制作课程的过程中,要做到多种元素相结合,以实现教学内容呈现的立体化。贺副科长倡导教师们要根据学科特点和教学实际需要,有选择有创造性的去进行素材的搭建。

    此次培训会可谓干货满满,不仅为各位教师提供了重要的线上教学的经验,同时也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动员大会。我校教师将以高昂的参与热情和实际行动,落实“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宗旨和原则,致力将海南中学线上课程打造成为学校又一大特色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