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英语学科组开展新教材培训活动

编辑 :英语组来源 :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4日

   

   9月2日,英语新教材培训活动在海南中学衍林堂报告厅举行。高中部全体英语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高一年级组李玥老师对人教版《普通高中教科书 英语》新教材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指出新旧教材的区别,各单元内容名称,整合变化,使各位老师对各册教材的内容编排有了大致了解,同时再一次强调核心素养在新教材改革中的重要性。

   随后,吴佳森老师通过人教版必修1的具体课例来阐述新教材改革的具体措施。该课例是一节听说课,教师首先通过opening page引入新话题,并通过英语学习活动观所指导的课堂活动达到教学目标。

   最后,李荣老师对李华教授的报告《核心素养下的高中英语阅读教学指导与实施建议》作了详细分析与解读,从课程改革的总目标立德树人,到学科核心素养下的英语阅读教学实施建议,再到两节阅读课案例分享与交流,使在座老师对核心素养的具体内容以及单元整体设计原则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围绕英语学科人教版新教材的编写理念和内容,为英语组各位教师提供了具有操作性的教学指导策略。对于如何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课程内容与要求,如何在教学中有效落实课标理念等有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针对教师在实践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说明,使各位老师更好地理解和把握英语学科新教材,为更好地开展新教材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