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罗庆生教授团队来我校开展科技创新知识与能力基础培训

编辑 :郑晓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27日

   

为提高我校科技创新水平,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提升我校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特邀北京理工大学的罗庆生教授及其研究生团队来校进行为期六天的科技创新知识与能力基础培训227日上午,罗庆生教授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演播厅举办题为《了解机器人知识,掌握机器人技术,让机器人帮助青少年成材与腾飞》的首场科技创新讲座。海南中学陈辉副校长,教务科梁振锋副科长等领导与来自高一、高二的100多名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罗教授通过展示仿生六足机器人、工业技能码垛机器人等一系列项目带领同学们走近机器人创新奇幻世界,让同学们看见了未来世界的无限可能。视频中动作灵活自如,功能稳定可靠的机器人不时引起同学们的阵阵赞叹。随后,罗教授从机器人的诞生与发展,机器人定义,机器人三守则,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机器人与机器人技术的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后,罗庆生教授所带领的科技团队将开始为同学们进行分组培训。培训围绕“三维实体造型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舞蹈机器人基础知识与舞姿编排”、 航模基础知识与制作技能”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