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教务科举办研究性学习展示课

编辑 :杨晓丹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08日

   

为推进“研究性学习活动”的指导工作,教务科于57日下午4:30在科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研究性学习展示课,高二1班的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性学习活动,展示课由梁振锋副科长主持,高中部教师观摩了展示课。

高二1班的陈泓志、李根宇、陈正崴在展示课上分别陈述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科研过程,他们的课题贴近生活,体现了宽阔的思维视野和温馨的人文情怀。陈泓志同学在展示课上谈到,科技创新本身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它是一个实体,无法去凭空捏造。如果下定决心去参与科技创新活动,那就要真正去干一些实事,比如查阅资料、缔造模型、设计实验等等。科技创新活动给予了我们思维自由舞蹈的机会,在思考着如何才“新”、如何去“创”的过程也是对我们的一种提升。高二1班的同学们心研究,精彩展示,博得前来观摩的师生阵阵掌声。

同学们展示结束后,高二1班的班主任贺航飞老师做了题为《空谷幽兰——研究性学习的孤独与坚守》的汇报小结,贺航飞老师以“价值6000美金的平面分划”、“对角线交出的一段佳话”以及“从江问题到女学霸”三个故事激励同学在研究性活动中积极探索,用于创新。贺航飞老师说,同学们对科创不要定位过高,找到感兴趣的课题,脚踏实地地做研究,定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梁振锋副科长在点评本次活动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在研究性活动中敢想,敢干、勇于表现自己。高二1班的这堂展示课,是对我校研究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的检阅,也为我校提供了学习借鉴、展示交流的平台。梁振锋副科长还表扬了在本次研究性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班级,他说,研究性学习能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希望同学们以敬畏之心来对待研究性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