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举办古诗文吟诵讲座

编辑 :文/杨晓丹 图/兰志军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07日

   

      4月7日上午,海南中学特邀河南吟诵学会副会长曾亚军先生在图书馆演播厅举办古诗文吟诵知识讲座。马向阳校长及初高中的语文老师们到场聆听了讲座。

      曾亚军副会长是我国古诗文吟诵领域的专家,著有《清韵萦怀——曾令中诗词书画集》、《当代诗书画名家专刊——曾令中作品集》等作品,并参与了各类吟诵教材的编写。这是他首次来我校讲学。

       曾亚军副会长在讲座中说,吟诵古诗文能够陶冶性情,更好地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好的诗词,文字优美,意境深远,付诸吟诵,则能更好实现主客体的同一,形成共鸣。接着,曾亚军副会长现场为大家吟诵了《声声慢》、《虞美人》等经典作品,他磁性的嗓音、悠远空灵的诗词吟诵无不使老师们感受到心灵的震撼与灵魂的洗涤。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经过千年的沉淀洗练走至当代,更应得到有力的传承和发扬。此次古诗文吟诵讲座,不仅使老师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较为系统地了解了吟诵这种诗歌鉴赏的技巧,更增加老师们对经典文化的兴趣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