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2011年暑期高中新课程教师远程研修活动实施方案

编辑 :来源 :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1年05月23日

      根据琼教基[2011]40号文件精神,为了切实做好2011年暑期高中新课程教师远程研修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机构

      组长:马向阳 

      副组长:周宏兹、吉万松、陈  导、陈  辉                       

      成员:陈东华、蓝志军、王春梅、陈 忠、陈  玲、王艳梅及各学科教研组组长、副组长。

      组织领导机构的职责是根据上级管理部门的要求,组织、领导本次暑期高中新课程教师远程研修活动,并负责监督检查各学科教研组远程研修活动的过程和效果,确保我校暑期高中新课程教师远程研修活动的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二、暑期高中新课程教师远程研修活动时间、内容和要求

      1、时间、地点安排

      本次远程研修活动的时间为2011年7月13-22日,其中中间休息一天,实际研修时间为9天。由于学校教学楼拆建原因,本次远程研修活动不要求统一地点,但要求参加研修的教师每天按指定时间8:00-10:00观看视频资料。校外访问校园网(http://www.haizhong.edu.cn)、http://u.youku.com/lchwang66或到各学科省中心组给定的网络地址收看,校内访问ftp://192.168.5.196下载相关内容观看。

      2、研修内容和要求

      根据教育厅对本次远程研修活动的要求,全体教师必须按照规定完成54学时的远程研修。研修内容是以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通用技术、信息技术、体育、音乐、美术本学科教学内容为基础的实时视频及专家点评的视频研修。已参加过研修的教师,个人研修账号继续使用2010年研修的账号和密码,首次参加研修的教师的个人研修账号和密码到教研室获取。研训网站为:http://www.hersp.com

      每人每天参加研修活动的时间不得少于4个小时,即2个小时的视频观看、2小时的学员作业与上传(高中研修作业不少于5篇,发表评论每天不少于10条,且不得用“知道”、“好”等此类简单词句作为评论回复)。并于每天下午18:00前完成作业上传。为了使研修活动卓有成效,促进我校各学科教师的专业成长,各学科教研组要将组内教师按新老配搭,编成若干学习小组,并确定小组负责人报教研室备案,积极做好每天研修活动的组织工作。研修活动全部完成以后,各学科教研组长要做好本次远程研修活动的总结工作,并形成书面(含电子文档)于2011年7月24日送教研室存档。

      在本次研修结束后,未获得合格证书的个人必须进行深刻的书面反思,寻找不足,个人反思不得少于3000字。学校将根据其个人反思的情况说明,确定下一年度是否缓聘、解聘或其他处理。

      鉴于本次远程研修活动对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性,在本次远程研修活动的过程中,教师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如有必需请假的,应事先书面申请,并经校长同意后,才能允假。 

        三、研修活动的保障

        由于本次远程研修活动全程由网络支持,因此,信息技术组一方面要做好组织本学科的远程研修工作,同时要安排人员值班,确保网络畅通。总务部门要及时与供电部门联系,保证研修活动期间的电力供应,避免因供电故障影响本次研修活动的顺利进行。

 

                                                                                                  海南中学

                                                                                              2011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