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152期衍林讲堂】宋生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编辑 :刘露聪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4日

    10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起草工作专班的成员宋生辉做客我校第152期衍林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解读科普讲座,省人大法工委社会法规处处长李文君、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林艺青和我校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活动由海南中学副校长陈辉主持。

    讲座伊始,宋生辉简单普及了一部法律从无到有需要经历的过程,着重强调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立法中的重要地位。然后他从制定意义、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了系统解读。他表示,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以立法引领和保障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彰显我国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客观要求,是从国家立法层面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实现制度创新、系统协调推进改革提供法律基础的实际需要。

    讲座中,宋生辉主要从贸易、投资、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布局和人才机制等方面对法律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不仅会给大家带来生活和工作上的巨大变化,也需要大家的参与和建设。他鼓励海中学子,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认识,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知识技能,为将来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

    在座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在提问环节非常踊跃。宋生辉先生非常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