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高考】海中考点:空调和新屏蔽仪上线

编辑 :来源 :《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编者注:图文节选自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标题有改动

 

     空调、指静脉验证等内容是今年高考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海口网记者从海口市考试中心获悉,省属中学考点5月已经在抓紧安装空调,其他市属学校考点的空调高考期间将继续投入使用,届时,海口九个考点有望全部装上空调。    

海南中学高中部考点空调已安装完毕。钟圆圆 摄

 

     5月31日,记者来到海南中学高中部考点见到,崭新的空调已经出现在考场教室内,一排“风冷热泵模块组”安装在考场外。“空调已全部安装好了,我们正在调试,高考期间全部投入使用。”海南中学高中部教务科科长梁振峰表示,今年高中部有54个考场,全部考生都可以在清凉的环境下考试。

     除了安装新空调,考点的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和身份验证仪器也全部进行了更新。

集合身份证和指静脉两种验证方式的新机器。钟圆圆 摄

 

     据悉,今年海南高考将首次采用指静脉验证技术,全面防止替考现象。记者在海南中学考点见到了最新的身份验证仪器,它像一个iPad,有放置身份证和手指的两个卡槽,打开仪器,在首页点击进入“海南省考试认证系统”,可见考试验证、身份证验证、异常通道验证三种模式,两种身份验证的方式在同一台机器进行,方便快捷,不会耽误学生太多时间。

     “学生入场必须接受身份证扫描,如果身份证验证出现问题,可以用指静脉验证。”梁振锋说,今年考生入场将会更加严格,如果身份证验证出现问题,可以通过指静脉验证入场,指静脉验证的替代性为零,如果两种验证方式在机器上都出现异常,考场将启用其他方式确认考生身份,同时,验证异常的情况会被机器自动记录在案,此外,新的金属探测仪将会更加灵敏,达到机场安检标准,可以连续工作40个小时以上。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口网

   记者:刘冀冀 陈卓斌 陈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