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劳育美 润心启智——海南中学举行劳技作品展评活动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及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要求,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审美能力,提升学生劳动素养,海南中学于5月15日下午在高中部状元广场举行2023年劳技作品展评活动。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副校长吴挺拔、贺航飞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海南中学柳海英副书记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人民最光荣的价值追求,培养对劳动人民的朴素感情,在内心形成做一名普通劳动者的荣誉意识;在活动中丰富精神世界,提升思想境界,培养健全人格和完整能力;在生活中积极动手实践,磨炼意志,锤炼吃苦耐劳的优秀品德;在实践中启迪智慧,培养创新能力;在劳动中发现美,创造美,培养审美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展评促劳动习惯的养成,通过比赛促劳动精神的培养。学生们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共收到来自51个班级的278件作品。活动以“我为海中百年设计”为主题,呈现了为教师设计的笔筒、笔架,为班级设计的讲台桌面收纳盒,为校园设计的松鼠屋、鸟巢等丰富且实用的作品,还有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意作品。

  师生热情高涨,在观展中启迪智慧,浸润心灵,评委现场评分。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通过本次劳技作品展评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创造的激情,也收获了甜美的劳动果实,更懂得了伟大的工匠精神。

  劳动教育的开展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必然要求,本次劳技作品展评活动是为我校劳动教育提供一个有力的抓手,通过展评促劳动习惯的养成,通过比赛促劳动精神的培养。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劳动教育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文字 | 马飞燕

  图片 | 猫咔摄影社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