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4月18日下午,海南中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副校长吴挺拔、副校长贺航飞及各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年级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同志主持。

  柳海英副书记传达了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海南省教育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内容;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

  柳海英副书记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内在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理论学习,面向全体师生高标准推进,学原著悟原理;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不偏向、不走样,确保常态长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破难题促发展。

  柳海英副书记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明确教育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坚强党性、学出高强本领、学出使命担当。在行动上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突破本校发展难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结合起来,围绕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自贸港需要的教育努力奋斗。

  文字 | 宣传组

  图片 | 刘衍红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