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勤春早争朝夕,奋楫笃行迎百年——海南中学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编辑 :系统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3日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兔跃绿野,春回南国。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未来承载新的梦想。2月13日早晨,海中人以崭新的姿态如约相聚校园,举行了主题为“人勤春早争朝夕,奋楫笃行迎百年”的开学典礼,迎接充满朝气与希望的新学期。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柳海英主持。

  国旗冉冉升,不忘少年志;国歌声声唱,不忘中国心。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下拉开序幕。

    

 

  大会第二项,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宏致辞。回顾过往——疫情突击,姿态不改;把握当下——生逢其时,重担在肩。海中百年辉煌历史源于老师们的辛勤耕耘,源于海中学子的勤奋和卓越。他嘱咐广大师生要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伟业紧紧相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脚踏实地的精神在时代的浪潮淬炼本色;更要用乐观豁达的心态从容面对“成长的烦恼”。王宏校长希望海中师生以理想引领,勤奋为梯,在迈向未来的征程中劈波斩浪!2023海中,一马当先!

 大会第三项,教师代表吴海玉发言。吴老师代表全体教师承诺:将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将努力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也将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更将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大会第四项,学生代表祝羽童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坚定追求,认为“勤”字应成为这段韶华的最好注脚。她认为每一位学子都应带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崇高使命完成“这盛世如你所愿”的美好愿景。

  

  大会第五项,校领导为先进班级、先进年级颁发奖状。

  以开学典礼之东风,弘壮志,树新风。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未来已来,让我们一起携手,乘风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