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薪火相传耀百年 青春绽放新征程——海南中学举行2023“感动海中”颁奖典礼暨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31日

  岁末辞旧迎新年,百年华章谱新篇。12月28日晚,海南中学在学校艺术教育中心礼堂隆重举行2023“感动海中”颁奖典礼暨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青、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唐燕妮、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副校长吴挺拔、副校长贺航飞、海中校友会百年校庆执委会代表、93届校友分会代表以及学校各科室的负责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下竞演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点播量高达139万。

  颁奖典礼由海南中学副校长贺航飞主持。

  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发表新年贺词。柳海英副书记表示,2023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目睹国的兴盛、家的福泽,感受着脚下的支撑、身边的温度,在使命的召唤下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共同成就了一个温暖、奋进、多彩的中国。2023年对于我校来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共享百年芳华的喜悦,书写披星戴月的勤勉,展现自强不息的坚韧,收获春华秋实的沉淀,绘就爱与担当的底色,见证守望相助的感动。全体海中人用实干托起梦想,用拼搏迎接挑战,共同谱写了海南中学卓越发展的百年篇章!2024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一百年正等待起笔开篇。柳海英副书记号召全体师生携手同行,在担当中践行“初心”,在风雨中赓续“奋斗”,与时代共舞,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踏浪前行,一起奔赴海中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2023年,我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以及百年校庆等活动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师生和校友。为了用这些正能量促进海中高质量发展,学校评选出了本年度“感动海中”个人奖和集体奖。吴挺拔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青、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唐燕妮及学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为了表达对本年度退休老教师、老职工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学校作出的贡献,学校为2023年退休教工代表颁发荣休证书。

  青春的旋律是舞动的音符,街舞社的同学们用年轻的节拍诠释澎湃的活力,激情四溢的表演点燃全场气氛,拉开了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的序幕。

  本次比赛特邀请国家一级作曲、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海南省合唱协会会长张德美先生,海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怡女士,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海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郑虹女士,流行音乐唱作人、海南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琼台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吴晓云女士,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海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海南省技师学院文化艺术系副主任陈晶晶女士担任评委

  本次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历经两轮海选,来自府城校区和美伦校区的23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他们唱法多样,风格各异,为线上线下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这个夜晚,灯光璀璨,群星闪耀,低吟浅唱,嘹亮高歌,欢呼与呐喊响彻礼堂,感动与温情叩击灵魂。每一种声音都值得聆听,每一抹身影都是难以忘怀的青春印记。

  陈云阳老师指导,张翠梅、陈淑兰 、刘夏雨、周艳华、王诗文、林芬、张卫华老师带来嘉宾节目表演古典舞《我的祖国》。

  全体参赛歌手与现场观众共同唱响《海阔天空》,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2023年海南中学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冠亚季军的同学分别是王馨钰、叶柠嫣、赵心甜,向培铭、吴多琦、方鑫诺、王珺泽、何律劢、阮仲麒、许珈乐荣获校园十大歌手称号,于鼎一、郭心瑜、刘柯含、林祝伊、董爵昊、王佑棋、何宇萱、陈子汐、黄馨、许宇翔、陈丽雯、王锦瑜、郑少桐荣获优秀歌手奖。柳海英副书记、吴挺拔副校长、贺航飞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2023年海南中学十大歌手比赛完美落幕!